中国青年网

国学

首页 >> 青春点亮国学 >> 正文

“国学杯”围棋赛六轮战罢

发稿时间:2018-10-18 09:56:00 来源: 兰州晚报

  王琛在比赛中兰州晚报讯(记者马文艳文/图)10月17日下午,随着第九届“国学杯”全国业余围棋公开赛第六轮比赛结束,本届赛事正式进入尾声。截至目前,108名参赛选手中,仅剩业余天王王琛、江苏棋手周润民二人保持不败。

  在当日上午进行的第五轮比赛中,此前四轮中保持全胜战绩的业余天王白宝祥和王琛等7名棋手在与对手的较量中,又有3位被击破不败金身。其中,四战全胜的潘文君被王琛击落马下;来自徐州的赵霁输给了陕西的李嘉琦;上海的贺桑蓬则被江苏的周润民击败;江苏的花畅败给了白宝祥。

  下午,随着第六轮较量的展开。高手对决在此前五轮中保持全胜战绩的4名棋手中展开。其中,两位天王级棋手——王琛7段和白宝祥7段之间的较量尤为引人瞩目。另两名全胜棋手周润民与李嘉琦的较量也是暗流涌动。最终,在你来我往的争斗中,王琛和周润民双双击败对手。

  六轮战罢,在108名参赛棋手中,王琛以总得分19分高居个人成绩榜单榜首;周润民以总积分18分紧随其后;潘文君以总积分17.67分位居第三。甘肃本土棋手中,个人成绩排位最高的是来自兰州天元围棋学校的宋金蔚,位居第36名。

  团体方面,上海同雅堂代表队以51.33分的总积分暂居第一;潘文君围棋学校队以49分的总积分位居第二;北京唯艺翡翠队以总积分47.34位居第三。兰州天元围棋学校队目前依然保持团体第六位不变。

  10月18日,本届“国学杯”将进入第7、第8轮比赛。随着比赛进入尾声,接下来的三轮争夺将更加激烈。

责任编辑:熊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