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国学

首页 >> 青春点亮国学 >> 正文

诵国学经典 承华夏文明

发稿时间:2018-10-17 09:28:00 来源: 四川新闻网

  四川新闻网成都10月16日讯为了引导青少年热爱经典国粹、热爱传统文化、热爱华夏文明,为其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奠定良好的传统文化基础,10月15日,温江区永宁中学围绕“孝敬、友善、节俭、诚信”等主题,以朗诵活动为载体,在操场上举行了第三届“文萃杯”系列活动之国学经典诵读比赛决赛活动。

  本次活动,分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首先由各年级各班初赛,再分班级选出代表参加全校的诵读决赛。上午8点,全校师生齐聚操场,颂中华经典,听古诗书韵。参赛选手们在大家的掌声中诵读着《论语》、《王国维“境界说”》、《出师表》、《行路难》等经典名篇。这一篇篇诗歌传唱着千古的历史,这一道道声音传送着中华的文明。经典是一段段感情的诠释,诵读是一声声心底的呐喊。

  今天,中华经典诵读活动已在永宁中学校中掀起热潮,而最后的第一名更将作为学校代表参加在万春学校举行的第一学区诵读比赛。诵读,让经典走出校园,让中华诗文艺术之花永远芬芳。愿五千年文化的血脉永久传承……(陈凡坪)

  

责任编辑:熊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