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国学

首页 >> 国学讲坛 >> 最新 >> 正文

成都中学开展国学经典诵读活动

发稿时间:2018-09-29 13:12:00 来源: 中国网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青少年是人生的重要阶段,是一个人成长的基石,是国家强盛之潜在力量,是国家之未来。为传承中华美德,培养青少年爱国情怀,成都市西北中学实验学校于9月25日在八年级开展“国学经典”诵读讲座。此次讲座从准备到开展全由同学们自己准备,八年级各班同学们积极参加此次讲座。

  方法技巧学习

   此次讲座由诵读《满江红·怒发冲冠》、国学种类、国学诵读的方法技巧、国学小故事、诵读《离骚》选段五个环节组成,每个环节进行的有条不紊,同学们全神贯注的听讲。其中在认识国学种类环节,同学们还齐声朗诵。

  

  国学小故事

  

  

  诵读离骚

  满江

  知识竞答

  

  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深刻感受到岳飞、屈原强烈的爱国情感和为建设国家的雄心壮志,认识到传承国学经典的重要性,明确了学习国学经典的方法技巧,坚定了认真学习刻苦钻研的信念。(陈海燕 王海蓉)

责任编辑:熊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