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国学

首页 >> 滚动新闻 >> 正文

故宫APP再推新 “猫主子”凑热闹

发稿时间:2019-04-16 08:42:00 来源: 北京青年报

  故宫APP再推新 “猫主子”凑热闹

  ▲名叫“长腿儿”的橘猫(资料图)

  本报讯(记者 王岩 实习生 吴洁)据央视15日消息,故宫第十款APP正处于最后调整阶段,将很快上线与观众见面。实际上,故宫一只名叫“长腿儿”的橘猫是开发团队的灵感来源之一,而“长腿儿”将以卡通形象出现在故宫最新款的APP里。

  据负责该款APP的故宫博物院资料信息部数字传媒组康晓璐介绍,即将上线的这款故宫APP以紫禁城建筑为坐标,不仅向用户介绍传统宫殿建筑相关知识,还要讲述发生在这些建筑中的宫廷历史,新款APP要成为推广故宫文化的综合性、普及性内容平台。目前,她正根据《故宫辞典》等书籍,辅以《紫禁城》学术刊物,时刻比对《清式营造则例》这本书,在故宫内务府的办公室,对着满屏幕的交互设计图,以及内容细节等,进行最后阶段的调整。

  据介绍,故宫新APP锁定宫殿建筑本体和发生在建筑里的宫廷史两大部分,并按照宫区划分,涵盖了三大殿区域和后三宫区域。此外,据史料记载,明朝嘉靖帝时,乾清宫曾放置27张床来迷惑夜间行刺者,这些都将依托故宫专家当面指点,在新款APP中呈现出来。

责任编辑:熊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