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国学

首页 >> 青春点亮国学 >> 正文

沐浴国学经典感受传统文化魅力

发稿时间:2019-04-17 15:13:00 来源: 大众日报

  本报东平讯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中华传统美德,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实《泰安市2019“泰山国学小名士”经典诵读电视大赛》的通知,4月9日下午,东平县大羊镇中学举行了“泰山国学小名士”经典诵读选拔赛活动。

  活动中,学校高度重视,召开专题会议,严格选拔程序,本着公开、公平、公正原则,制订了科学合理的比赛方案。校级比赛采取笔试形式,由学校统一命题,内容涵盖语文课程标准要求背诵的中小学段古诗词,《中华经典诗文诵读读本》、中华传统美德与礼仪。经过选拔比赛,12名学生被评为“国学小达人”,3名学生被评选为“国学小名士”,并代表学校参加县级中小学生“国学小名士”经典诵读比赛。通过本次评比活动,激发了学生对国学的热爱,提高了中学生对国学经典的学习兴趣,激励学生用经典中的思想来引导自己的价值观和行为规范,达到知行合一,做一名真正的“泰山国学小名士”。

  通讯员 胡明月 闫立辉 报道

责任编辑:熊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