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国学

首页 >> 青春点亮国学 >> 正文

上海觉群书院开办国学讲座受欢迎

发稿时间:2019-03-25 16:18:00 来源: 环京津网

  东方网通讯员邵助仁3月25日报道:如何欣赏古诗文之美?唐宋诗词中隐藏着哪些文学之谜?当代人怎样写古诗?昨天,复旦大学教授、上海诗词学会副会长胡中行来到上海觉群书院,为200多位听众作了一场题为《走进美的围城》的讲座,受到欢迎。

  “韵味是诗词的灵魂,也是解读诗词的钥匙,但它又只可意会而不可言传。”胡中行教授的讲座趣味盎然,带领听众走进了博大精深的中国古典诗词殿堂。《走进美的围城》是胡中行教授古典诗词系列讲座的第一场,之后的三讲分别为《当代人怎样写古诗》《寻味唐诗》《解谜宋词》。昨天下午,复旦大学哲学系教授、博导王雷泉也带来了《名师带你读》讲座的第一场《为政之道与大人之学》,之后的三场分别是《格物致知:识得大体》《诚意慎独:特立独行》《絜矩之道:治平原则》。听众来自四面八方,各个年龄层次都有,其中有不少是父母带着孩子来听的,两位教授深入浅出的讲解,让大家受益匪浅。

  上海觉群书院由玉佛寺和觉群文教基金会于去年底发起成立,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宗旨,面向社会开展人文素养教育普及活动。书院邀请海内外知名文化学者、传统文化匠人、书画艺术家等,开办传统文化系统讲座、花道、茶道、香道、书法以及中国传统绘画、瑜伽冥想、文化艺术鉴赏等公益讲座和系列课程。

责任编辑:熊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