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国学

首页 >> 青春点亮国学 >> 正文

辽宁沈阳举办网络中国节

发稿时间:2019-01-30 09:43:00 来源:

  中国网1月28日讯 中国·沈阳网络中国节“传承国学演绎经典”迎新晚会26日在辽宁省青年宫拉开帷幕。

  本次活动由中共沈阳市委网信办指导,辽宁省文化馆等承办。活动是为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推进“文明迎新年文明过大年”主题实践活动,充分发挥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凝聚人心、滋养网络的积极作用,倡导青少年文明上网,弘扬和壮大网上正能量,增强传统文化认同感和民族自豪感,营造春节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

  本次活动吸引了来自沈阳和平区四经一校、大东区上园一校等6所中小学校的师生、家长参加。晚会上,学生们表演了《笋芽儿》、《晏子使楚》、《新编草船借箭》,歌舞《三袋麦子》等儿童舞台剧。

  学生们通过朗诵、舞蹈、合唱等多种形式,以创新体验式学习方式,表现了国学文化深邃久远的历史传承和博大精深的文化内涵,展现沈阳少年儿童精神风貌,展示活力沈阳城市形象,增强网络中国节活动的吸引力和感染力,进一步在互联网“传播好沈阳声音、树立好沈阳形象”,为助力沈阳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和良好的文化条件。(默轩)

责任编辑:熊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