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国学

首页 >> 青春点亮国学 >> 正文

秀英区图书馆 宣讲国学礼仪

发稿时间:2018-10-30 09:34:00 来源: 海口日报

  本报10月29日讯(记者梁冰)“冠必正,纽必结……”昨天上午,一阵朗朗的读书声从秀英区图书馆内传出。由秀英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发展局指导,秀英区图书馆主办,海南荣麾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承办的一场国学礼仪活动在这里举行。

  活动中,逾30位小朋友和家长们在国学老师的带领下,朗读《弟子规》中关于礼仪的部分内容,深入学习传统国学礼仪。活动旨在深入贯彻“知礼仪、重家风”“吸取中华优秀文化的思想精华和道德精髓”,充分利用传统文化中的宝贵礼仪、道德教育资源,挖掘国学深刻思想内涵和文明礼仪规范。

  据了解,此次活动也是秀英区“文明大行动”系列活动之一,此前,秀英区还举行了“文明有礼海口人”演讲交流活动、家庭教育讲座、“我读书·我快乐”绘本故事分享活动3场活动。

责任编辑:熊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