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国学

首页 >> 青春点亮国学 >> 正文

国学进校园四川站启幕

发稿时间:2018-10-25 10:23:00 来源: 中国网

  中国网10月24日讯(罗凤妮)近日,第二季《青少年国学大会》海选走进四川大学附属实验小学,拉开了国学进校园四川站的大幕。川大附小校长刘晏、副校长王宁出席大会,中国书法协会理事李放鸣以及四川省课程改革先进个人刘山岱担任本次活动评委。

  川大附小校长刘晏表示,希望川大附小学子能够借助国学大会的平台,展现独特的精神风貌与综合素养,勇于拼搏,赢得荣誉,收获友谊与成长。

  青少年国学大会海选正式拉开帷幕。每一轮答题过后,刘山岱针对海选试题中的经典诗词古文,循循善诱,娓娓道来;李放鸣老师以《红楼梦》中的人物唱词、叹词,以及鲜明的人物为切入点,进行了形象地分析。

  中国文化博大精深,国学之美大而无疆,纵览千篇字,不如身沾一点墨,纵观山河万里路,不如一程山来一程水。此次青少年国学大会,对于川大附小学子们来说,就是这一程山水的游历。不但从厚重的国学文化中汲取了智慧,还从传承了岁月的经典中感悟了美好。

  川大附小校长刘晏表示,国学文化的传播、普及与推广,能帮助孩子们更好地继承与发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当他们经历过一层层的选拔之后,获得更高的荣誉,在这个过程中,国学之韵与经典之义,早已悄然融入他们的成长之中。

  据了解,在国学进校园海选结束后,晋级选手将在2019年1月进行节目录制和地方复决赛。同时将评选出全国总决赛选手;2019年的暑假,来自全国优秀的国学少年们将齐聚“东方明珠”,在黄浦江畔“畅享国学、星耀东方”。

责任编辑:熊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