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国学

首页 >> 青春点亮国学 >> 正文

溆浦对社区服刑人员 进行国学教育

发稿时间:2018-10-24 09:41:00 来源: 边城晚报

  怀化新闻网讯 为加强对社区服刑人员的监管及教育工作,提高社区矫正质量,近日,溆浦县司法局、文化旅游局携手七善轩志愿者为社区服刑人员开展国学教育培训。

  此次活动分别邀请到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郑丽萍、溆浦七善轩志愿者负责人舒丽春授课。两位讲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切身的感受体会给社区矫正人员带来一次国学大餐,他们用传统美德对矫正人员的思想、道德进行重塑;用儒家文化“仁、义、礼、智、信”来帮助矫正人员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接受教育的社区服刑人员认真倾听并陷入思考。大家纷纷表示,讲师们的讲解深入浅出、触动心灵,使自己受到深刻教育,虽然自己犯过错,但是要勇敢面对,今后一定要痛改前非,做一个知礼义孝悌的守法公民。

  溆浦县司法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国学教育走进县司法局社区矫正课堂是该局改变单一的法治教育,积极探索社区矫正教育新形式的一次尝试,通过让社区矫正人员接受优秀传统文化的熏陶,帮助他们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念,重塑信心,顺利回归社会。(张礼俊)

责任编辑:熊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