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国学

首页 >> 青春点亮国学 >> 正文

神奇汉字开启国学智慧之门

发稿时间:2018-10-22 09:38:00 来源: 合肥晚报

  本报讯 由合肥市委宣传部、合肥市教育局主办,合肥市图书馆协办,合肥晚报、ZAKER合肥承办,交通银行安徽省分行全程独家冠名的合肥市首届青少年国学大赛正在火热进行当中,10月17日下午,在合肥市第四中学大礼堂,第三场国学大讲堂活动拉开帷幕。

  这期国学大讲堂特别邀请到了安徽大学文学院副教授程燕。程教授的学术研究方向为古文字领域,目前主持国家社科青年基金“战国文字中的职官研究”、主持教育厅重点人文社科研究基地项目“战国文字构形研究”等。

  10月17日下午4:30国学大讲堂线上直播如约而至,网友们已迫不及待等在手机前。一开机就达到30万点击量。短短一个小时的课程,对于翘首以盼的国学爱好者们实在是太短了,不管是在现场听课的四中学生们,还是线上等待的网友们都直呼“不过瘾”。

  直播过程中,不断有网友在线上进行留言互动。网友们对汉字也有独到的见解和深刻的认知,有很多网友在这堂国学课上认识到汉字的魅力。一个小时的直播结束后,点击量还在不断攀升,截至记者截稿时,参与者已近50万。

  讲座中,程燕列举了很多有趣的古汉字例子,通过提问交流的方式跟同学们进行了热烈的互动,吸引了来自四中高一年级400余位同学的注意力,大家纷纷和程燕积极互动。

  (合肥晚报 ZAKER合肥见习记者 唐萌)

责任编辑:熊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