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国学

首页 >> 青春点亮国学 >> 正文

延寿县开展"诵国学经典"主题活动

发稿时间:2018-10-19 08:55:00 来源: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人民网哈尔滨10月18日电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子不学,非所宜。幼不学,老何为。”……近日,为更好地引导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延寿县开展了“诵国学经典”进校园主题活动。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延寿县委宣传部、县文明办主办,县教育局、县东风小学承办。旨在让学生们在诵读过程中获得古诗文经典的基本熏陶和修养,潜移默化地提高文化和道德素质。

  诵读活动在优美动人的国文诵读《三字经》、歌曲表演《孔融让梨》中拉开帷幕。古诗词表演《池上》《小儿垂钓》《村居》《宿新市徐公店》,将童年的美好与充满童趣的生活演绎得惟妙惟肖;歌曲《厚德载物》《老师的目光》,朗诵《妈妈》教会同学们知恩、感恩,感谢父母、感谢老师……

  据介绍,近年来,延寿县持续推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通过公益广告广泛宣传、志愿服务搭建载体平台、身边好人和道德模范典型引领,推动核心价值观入脑入心入思想、见人见事见行动。投资近20万元在水韵广场建设了以公益广告、好人榜为主要内容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广场,并在山河公园沿岸安放了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的核心价值观系列公益广告。同时,为全县中小学发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日记2000册,相继开展了美德少年评选活、“沐浴书香、放飞梦想”少儿知识竞赛、“感受经典,爱我中华”诵读等活动,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焦洋、钱玺勇、赵明辉)

责任编辑:熊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