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国学

首页 >> 青春点亮国学 >> 正文

合肥市首届青少年国学大赛火热进行

发稿时间:2018-10-17 09:26:00 来源: 合肥晚报

  本报讯 传承国学技艺,乐享书香诗韵。由合肥市委宣传部、合肥市教育局主办,合肥市图书馆协办,合肥晚报、ZAKER合肥承办,交通银行安徽省分行全程独家冠名的合肥市首届青少年国学大赛正在火热进行当中。

  本次国学大赛的举办吸引了合肥众多国学爱好者的关注,纷纷致电询问如何以个人的形式参与到比赛中,为了满足更多国学爱好者的参赛需要,10月11日,“合肥市青少年国学大赛在线海选答题”平台正式上线,吸引了很多爱好国学的合肥市民踊跃参与,截至目前,已有近三千人次参与此次大赛的线上海选答题环节。

  在参与的近三千人次中,最快的一名仅用时13秒就回答对了所有10道题,此外,还有不少网友热情高涨,多次参与线上答题。一位用时15秒回答完毕的李小姐告诉记者,自己平常就比较喜欢和关注国学方面的知识,感觉这次大赛题目的难度还是比较适中的,“希望自己能有幸到现场和大家一起切磋较量,也希望以后能有更多这样的比赛,让大家有机会多多接触国学,感受传统文化的巨大魅力。”

  据了解,只要您是国学爱好者,在本次国学大赛决赛开始之前,都可以通过进入合肥晚报官方微信公众号的“国学大赛”子菜单或登录100.hfbyqmt.cn网址等方式,参与线上答题比赛,每周将会在答题的参与者中选择20名进入决赛现场,组成线上答题百人团,与决赛选手一起同场竞技。学习知识的同时还有机会收获大奖哦,决赛设置有一二三等奖等个人奖项,一等奖更有千元大奖等您来拿,还等什么?快拿起手机,一起参与答题吧!

  (合肥晚报 ZAKER合肥见习记者 唐萌)

责任编辑:熊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