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国学

首页 >> 青春点亮国学 >> 正文

品读孝道经典感悟国学魅力

发稿时间:2018-10-16 09:06:00 来源: 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10月14日电 由叶榭镇文明办、叶榭镇文体所主办的主题为“品读孝道经典,感悟国学魅力”14日在上海济众影视基地进行。

  

  

  上海济众影视一直以来传承孝文化,2018年5月开始进行叶榭弘孝馆筹备,9月建设完成,在弘孝馆中可以领略到古代文人们所创造的丰厚国学文化,为进一步加强国学孝道文化教育,举办此次叶榭弘孝馆开馆暨重阳节爱老敬亲活动,本次活动旨在对更多孩子们进行思想道德教育,树立“百善孝为先”,孝亲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

  

  

  活动开始,首先是由济众影视小演员及成人演员微剧幕演绎《陆绩怀橘奉母》的故事,陆绩本就是松江人,陆绩怀橘又是中华二十四孝的典型代表之一,通过演员们的精彩演绎,身为现代的新一代更要加以宣扬传承。接下来进行的是古代重阳节对老人的礼仪展示,邀请到叶榭镇社区的老人们以及叶榭镇孝文化传承小使者,他们身穿汉服在台上精彩传授礼仪文化,展示完礼仪后,台上台下一起背诵起《三字经》中的有关孝的部分,将现场的孝文化气氛推向了高潮点。

  

  

  活动中还进行公布“十大感动叶榭孝美故事”发布及“中华小孝星”的颁奖仪式,他们的真实孝道事迹感动到每一位人,是当之无愧值得学习的榜样。

  引起现场欢呼声最大的就是由济众影视音乐总监著名梦想音乐人与叶榭音乐人及文化专家们共同创作的主题歌,由叶榭小学学生合唱团及济众影视小童星上台共同演唱的《孝美叶榭》,引起台下阵阵合唱,唱响叶榭,孝美人间。

  在由叶榭镇文体所老年朋友们带来的歌舞表演中,此次活动落下帷幕。

  现场的青年观众说,通过此次活动,牢牢将孝文化印在脑中,老人和我们一样是社会的组成部分,他们年轻时为国家做出了很大的贡献;作为当代的年轻人抑或是青少年,我们有责任也有义务为社会做贡献。相信通过这次活动也能唤起社会各界对老人和弱小儿童的爱护,增强我们每一个人的社会责任感,为祖国大家庭和谐,美满贡献一份力量。(完)

  

责任编辑:熊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