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国学

首页 >> 青春点亮国学 >> 正文

“国学杯”全国业余围棋公开赛将在兰落子

发稿时间:2018-10-12 09:42:00 来源: 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原标题:“国学杯”全国业余围棋公开赛将在兰落子

  中国甘肃网10月12日讯据兰州晚报报道(记者马文艳)由中国围棋协会、甘肃省围棋协会联合举办的第九届“国学杯”全国业余围棋公开赛,将于10月14日至19日在兰州新区举行。届时,代表着国内外业余围棋界“天王”级别在内的顶尖高手们将齐聚金城,一决高下。

  “国学杯”是中国业余围棋的顶级赛事,创办于2010年。它与黄河杯、晚报杯、陈毅杯、商业杯并称中国业余围棋五大顶尖赛事,冠军可授7段,在棋界内外有着广泛影响。历年国学杯吸引了中外顶尖业余好手参赛,是我国业余围棋水平最高的赛事之一。

  记者了解到,本届赛事由中国围棋协会、国学网主办,甘肃省围棋协会承办,兰州市围棋协会协办。赛事为围棋个人赛(计团体成绩),凡年满17岁(2001年10月1日前出生)且具有业余5段以上(含5段)棋力的棋手均可报名参赛;职业女棋手报名参赛可不受年龄限制。竞赛采用中国围棋协会审定的最新竞赛规则,比赛采用电脑积分编排,赛9轮。最终名次将采用总得分方法计算;个人赛对男子40-59岁年龄段、男子60岁以上年龄段和女子棋手单独排名。

  据悉,本届赛事总奖金高达21.5万元,其中,冠军奖金高达10万元。同时,个人赛冠军还可申报业余7段,2-4名可申报业余6段。正式比赛将于10月15日落子。

责任编辑:熊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