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国学

首页 >> 青春点亮国学 >> 正文

江西举行“国学经典”诵读活动演出

发稿时间:2018-09-30 09:34:00 来源: 人民网-江西频道

  人民网萍乡9月29日电(张志斌)“一封封红色家书或催人泪下,或荡气回肠;一个个国学经典或浅吟低唱,或慷慨激昂……”9月29日,江西萍乡市举行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红色家书”暨“国学经典”诵读活动汇报演出。

  据介绍,本次活动自今年3月启动以来,历时6个月,萍乡市上下热烈响应,积极行动。在机关学校,在厂矿企业,在城乡社区,近100场、3000余人参加的多层次、立体式诵读活动的持续开展,掀起了诵读红色家书和国学经典的热潮,形成了传承红色基因、学习传统文化、讴歌改革开放和新时代辉煌成就的浓厚氛围。通过层层选拔、市级决赛,有20多个作品脱颖而出。

  本次汇报演出以红色家书诵读为主体,结合国学经典诵读,分为三个篇章。节目形式、品类多样,除红色家书、国学经典诵读外,还有情景诗诵读、音诗画、大合唱等多种形式。一桢桢历史的画面,一幅幅熟悉的场景……诵读与吟唱结合,情景和歌舞交汇,光影变幻,时空交错,色彩构图精准到位,唐装汉服高古华美,为观众奉上了一场融思想性、艺术性、教育性和观赏性于一体的文化盛宴。

责任编辑:熊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