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国学

首页 >> 青春点亮国学 >> 正文

诵读国学经典 传承天府文化

发稿时间:2018-09-20 08:36:00 来源: 中国网

  “说好普通话,方便你我他”,本周是2018年推广普通话宣传周,9月17日,少城小学举行了推广普通话启动仪式。

   今年的“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活动别开生面,以吟诵描写成都的唐诗等国学经典为特色,将推广普通话、经典诵读和天府文化都融入其中,以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弘扬天府文化,建设文博青羊为目的,将推普活动玩出了新花样。

   唐诗里的成都美如仙境,唐诗里的成都人杰地灵!文人墨客们在成都写下了一篇篇瑰丽的诗词,留下了传颂千古的经典。《蜀相》、《春夜喜雨》、《赠花卿》、《蜀道难》……一首首流传千古的经典诗词由少城娃们铿锵有力、抑扬顿挫地吟诵着,全体师生也在这诗意的清晨感受着天府文化的魅力。

   “天府少年意气扬,发奋图强做栋梁”。在阵阵国学经典吟诵声中,少小学子们用他们的实际行动传承中华文明、传承天府文化,将普通话的推广践行到日常生活和学习中,让孩子们养成从小规范使用普通话的好习惯,树立语言规范意识,提高全民族的文化素质。(孙林馨 简小红 王璟)

责任编辑:熊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