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国学

首页 >> 青春点亮国学 >> 正文

烟台国学学校举办新学期开学典礼

发稿时间:2018-09-05 17:41:00 来源: 胶东在线

  迎接新起点 展望新航程

  胶东在线9月4日讯(通讯员 徐昌钦)崭新的晨光,迎来全新的开始,9月3日,烟台市牟平区丰金国学学校的全体师生们欢聚校园,迎来了新一学期的开学典礼。

  全体师生在大队辅导员孔祥钰老师的主持下,举行了新学期第一次升旗仪式,嘹亮的国歌响彻会场上空。随即,全体师生庄严肃穆,向至圣先师孔子行三鞠躬礼。敬爱孔子,尊崇儒学,虔诚鞠躬,明德于心。

  活动现场,范校长首先上台致辞。她的讲话中,饱含深情,肯定了上学期全体师生所做出的努力和所取得的成绩。并通过两个故事告诉大家习惯养成和品德修养的重要性,同时也提出了对于新学期的要求,要立志向、定目标,希望全体师生从点点滴滴做起,一步一个脚印,脚踏实地朝着目标迈进。

  王建丽老师作为教师代表表示,希望与同学们一起“学而时习,日进有功”。一年级二班的姜欣妤同学作为新生代表落落大方地站在台上,通过稚嫩的话语表达了自己对于小学生活的憧憬,对于知识探求的无限渴望。

  学生代表李诚敬同学的发言,不仅表达了对于老师的感恩之情,也抒发了自己立志成为“遵守行为规范,认真努力学习,尊敬师长,友爱同学,争做品学兼优的新好少年”的决心。

  2018学年开学典礼在全体师生“迎接新起点、展望新航程”的氛围中愉快结束。烟台市牟平区丰金国学学校必将扬起前进的风帆,带领学生锐意进取,不懈奋进,培养乐学善思的学习氛围,取得更加卓著的丰收硕果!孩子们,愿你们在小学的美好年华里,幸福起航,快乐成长!

责任编辑:熊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