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国学

首页 >> 青春点亮国学 >> 正文

国学大观丛书《中国儒家》出版

发稿时间:2018-08-31 10:26:00 来源: 中国社会科学网

  

  作者:加润国

  责任编辑: 霍殿林

  装祯:平装

  出版时间:2018年7月

  定价:42.00元

  书号:978-7-300-25828-7

  出版社: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

  一、作者简介

  加润国,国家宗教事务局宗教研究中心研究员、副主任,中国无神论学会副理事长,浙江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兼职教授,早年从事儒、释、道三教研究,后来从事宗教理论政策和宗教治理研究,发表论文百余篇,出版著作十多种,代表性成果有《中国儒教史话》《面向新世纪的中国宗教和宗教工作》《马克思恩格斯列宁论宗教》《马克思恩格斯列宁论宗教著作精选和导读》《和谐社会的宗教论》《中国五大宗教论和谐》《中国宗教与宗教政策》《大辞海?宗教卷》等。

  二、内容简介

  《中国儒家》乃“国学大观丛书”之首,虽为旧作,其命维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中华国学有了新内涵,《中国儒家》负有新使命。新版《中国儒家》把时下流行的“国学”概念视为富有弹性的历史范畴,将其定义为具有大、中、小三层外延的中国之学、国家之学、治国之学;按照国学发展的理论逻辑和历史逻辑,把儒学精华概括为先秦子学、汉唐经学、程朱理学、陆王心学、明清气学和近代新学等六大历史形态,依次展现中国儒家从兴起、尊显、繁盛到变异、升华、衰退的历史,介绍代表性人物的生平和思想,体现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的家国情怀和“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的国学精神,为新中国欢呼,为新时代欢呼,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欢呼,为大道之行天下为公欢呼。

责任编辑:熊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