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国学

首页 >> 青春点亮国学 >> 正文

以国学启蒙礼 开启新学期

发稿时间:2018-08-28 08:54:00 来源: 贵阳晚报

  花果园第三小学3000余师生昨日齐聚一堂,吟诵《开学吟》,以国学启蒙礼,开启新学期。

  昨日上午,花果园第三小学全体师生以“扣好人生第一颗纽扣”为主题,在操场隆重举行开学典礼,典礼分两个校区进行,3000多名师生参与。悠悠古韵、文化长存,花三小全体师生向孔老夫子及历代先贤行古礼,拉开了新学期的序幕。

  学校校长陈刘洪对全体师生致以诚挚的问候和祝福,并带领全体教职工为每一个孩子播下“礼”的种子:“希望在这个学期,我们能以播种之情、收获之心、感恩之义、努力之源,共同谱写花三小的新篇章。”

  紧接着,987名一年级新生与其他2000余名在校生以及老师们一起吟诵《开学吟》,用诵读国学经典的方式来表达立志好学的决心,以此开启新学期的学习之旅。活动还邀请花果园交警大队的警察为全体师生进行了交通安全知识讲座,在教育孩子们知礼重礼的同时,倡导学生要珍爱生命,遵守交通规则,安全第一。同时,学校还对上学期在“家校合作,共建校园”活动中有突出贡献的家长进行颁奖,共有50余名家长获得了花果园第三小学最美家长称号。(作者:韩圣武 王杰 来源:贵阳晚报)

责任编辑:熊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