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国学

首页 >> 青春点亮国学 >> 正文

曲阜三千小童国学馆南京鼓楼开馆

发稿时间:2018-08-27 11:12:00 来源: 济宁新闻网

  济宁新闻网讯 近日,三千小童国学馆南京鼓楼分馆开馆。曲阜孔子文化学院颜廷淦院长亲临现场,并发表题为“当下传统文化在义务教育与家庭教育中的重要性的”演讲,现场多名家长身受同感,家长积极响应发表感言。

  此次活动展示了多项传统文化项目,包括:开笔礼、国学经典传唱、拓片、投壶、剪纸等。其中最隆重的当属开笔礼,开笔礼是中国传统教育中对少儿开始识字习礼的一种启蒙教育形式,俗称“破蒙”,意为儿童将进入学习阶段,学生以后通过对“孝、悌、忠、信、礼、义、廉、耻”做人根本道理的学习,来了解大成至圣先师孔老夫子德育内容的精髓,让孩子们在游乐中接受中华传统文化的洗礼与熏陶,它对每个读书人来讲有着重大的意义,被称为人生四大礼之一。

  三千小童国学馆南京鼓楼分馆,必将用心发扬至圣先师孔子仁、义、礼、智、信思想,以“德”树立自身价值观,以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为己任,以培养一个知孝、懂礼、上善、思贤、重德明义的好少年为育人理念,以提升文化自信,传播传统美德,实现伟大中国梦为核心价值。同时在教学方式方法上不断学习与创新,在服务上不断提高和完善,尽心竭力将国学的种子播撒到更多儿童的心田。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