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国学

首页 >> 青春点亮国学 >> 正文

《国学放映室——论语故事》海选开启

发稿时间:2018-08-23 09:31: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我们一直坚信这个简单的道理:孩子的记忆力非常好,应该把前辈的人生经验、生活智慧记忆下来,烂熟于心中。随着年龄的增长,孩子的理解能力也在成长,到了一定年龄自然酝酿发酵,必然有更深的理解和领悟。童蒙教育因此显得尤为珍贵。

  《国学放映室》是由金禾影视策划筹拍的大型国学经典少儿系列短剧,开创了影视教育和影视拍摄实践的先河,以“提高少年综合素养,培训富有艺术修养、充满创造力、拥有高情商的时代人才”为目标,巧妙地用"00后"小剧星挑大梁,"小孩演大剧"。

  栏目通过对思想性、艺术性俱佳的国学经典作品浓缩、改缩成独立的系列剧集,让小演员在演绎角色的同时,提高小演员的沟通能力、观察能力、创造能力和生活感知能力,从各个角度提高综合文化素养。

  《国学放映室》每集剧情围绕不同主题,以中华传统典籍《弟子规》、《孝经》、《论语》等为指导,将其中经典的小故事,用电影的拍摄与叙述方式诠释,每集为3-5分钟独立小故事。5-17岁的少年儿童,经过封闭的专业培训,完全由孩子来演绎国学经典,让孩子用参与拍戏的方式来感受并接纳我们传统文化的精髓,最终将中小学生耳熟能详的国学故事搬上荧屏,重现国学经典。

  我们的目的:运用娱乐的方式将华夏大地上下五千年的文化精髓传递给每一个孩子。儿童剧应具有思想的明确性、道德的纯洁性、人物性格与行为的真实性、摄取生活素材的广泛性和准确性、艺术构思的完美性。

  《国学放映室》总导演常江表示:“中国国学文化博大精深,我们在学习中传承,通过电视网络播出平台,让更多孩子领悟国学,感受国学,为国学文化传承作贡献。”

  同时,金禾影视编剧团队也精心准备了很多跟国学有关的小故事来进行拍摄。一集一个故事,一集一个国学道理,希望通过剧集的播出,能让孩子们从小就关注国学。

  打造真正属于儿童的影视短剧

  填补国内儿童片市场空白

  打造中国儿童剧黄金国学品牌

  小演员海选:2018年8月25日,北京东燕郊,富地广场进行《国学放映室——论语故事》小演员海选。央视少儿频道、中国教育网络电视台多家媒体联合播出。5-17岁少年儿童,对中华传统文化传承有使命感、热爱表演艺术,有一定特长,健康阳光、积极向上、敢于展示自己,想要拍电影,男女不限,均可报名参加海选。本活动全程免费,无需缴纳任何费用。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熊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