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国学

首页 >> 青春点亮国学 >> 正文

本溪国学爱心团队捐助14名贫困学生

发稿时间:2018-08-23 09:30:00 来源: 辽沈晚报

  14名来自贫困家庭的优秀学子再次得到本溪国学爱心团队资助,半个月时间,本溪国学爱心团队志愿者和义工捐献11655元,并送到贫困学子手中。

  这事儿,他们已经坚持了8年。

  本溪国学爱心团队从2009年开始爱心助学,2014年正式注册后每年春秋两次爱心助学,受助学生由最初的4人增加到如今的14人。截至目前,得到国学爱心团队资助的贫困学生近百人次,捐资助学资金超过10万元。

  今年接受救助的是14名贫困残疾户家庭的孩子,有小学生、中学生,也有大学生,国学团队为每个人准备了600元新学期助学金,其中两名今年刚考上大学的学生的助学金是1000元。

  其余的钱,用来给孩子们买一些日常生活用品。

  本溪国学爱心团队100多名队员参与了捐款,从几十元到几百元不等。

  其中,队长郭莉全家四代人一起捐款。郭莉的父亲带头捐了500元,郭莉的兄弟姊妹也都捐钱,就连她5岁的小外孙也捧出自己的小储蓄罐,小心翼翼打开,把里面的钱掏出来,捐了50元。

  优秀青年志愿者刘学也是家中祖孙三代一起献爱心。

  捐款的爱心人士中,还有母子、姐妹、夫妻共同参与到捐资助学的队伍中的。一些靠低保生活的残疾人志愿者也捐出了20元到200元不等的助学款。

  辽沈晚报、聊沈客户端特派本溪主任记者 金松

责任编辑:熊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