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国学

首页 >> 青春点亮国学 >> 正文

七夕故事·国学馆里的夫妻情怀

发稿时间:2018-08-20 10:32:00 来源: 央广网

  央广网昆明8月17日消息(记者李腾飞 通讯员陆晓旭 李继明)一对年轻人,因为打工结识,成家之后受国学传统文化的影响,在昆明市晋宁区办起了第一家国学馆,不仅陪伴孩子成长,还影响和带动了一批家庭积极投身国学传统文化的继承和弘扬。

  朱云飞是曲靖人,大学毕业后于2009年从呈贡来到晋宁,摆过地摊,做过酒店管理,和二街女孩朱丽认识后结下秦晋之好。2015年,因为偶尔听了一堂国学传统文化讲座,他忽然对国学传统文化的发扬和传承产生了极大兴趣,并且萌生了传承和弘扬国学文化的念头。在妻子和相关部门的支持下,他加盟了国学会全国总会,在晋宁办起了第一家国学馆,从自身做起,影响和带动家人、朋友和身边的人,一起学习国学文化知识。四书五经,成了他和妻子、孩子的最爱。现在,他在晋宁区青少年活动中心旁开设的国学馆,已经有40多个家庭的孩子来报名参加学习。因为口碑较好,他的国学馆还成了晋宁区妇联好家风好家训传统教育实践基地。

  朱云飞的女儿今年刚刚6岁多一点,因为饱读经典,这个年幼的孩子,不仅口头表达能力强,记忆力也超强,面对记者一点也不怯场。

  看着乖巧懂事的女儿,说起和妻子的相遇,朱云飞感慨万千:“组建家庭之后,特别是有了孩子之后,教育好孩子,成了我俩共同的目标,而传承和弘扬国学传统文化,让自己的家庭和更多家庭从中受益,也是我们的共同追求和情怀。”在他的影响和带动下,妻子也从学国学经典开始,慢慢向学古琴拓展,一家人的日子过得遵循自然,情趣高雅,和谐有序。

  朱云飞和妻子在陪伴孩子成长,办好晋宁国学馆的同时,还不断参加一些公益活动,从书本理论走向社会实践,身体力行帮助他人。

  

  

  

  

  

  

责任编辑:熊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