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国学

首页 >> 青春点亮国学 >> 正文

穿上汉服诵读国学 纳凉晚会受欢迎

发稿时间:2018-08-15 10:19:00 来源: 南京晨报

  为培养孩子们读书的兴趣,促进亲子间的交流互动。8月12日晚,马群街道青马社区党总支携手招商花园城以及吾在书舍,共同举办首场“夜读”专场活动。

  整场活动精彩纷呈。首先是民国秀展,居民们穿上由主办方提供的各色民国风亲子服饰,带着宝贝上台走秀,锻炼孩子们的胆量;随后,是国学诵读,志愿报名的孩子们换上传统服饰,一起诵读一段关于立秋的经典文章,培养孩子们的朗读兴趣;接着便是孩子们最感兴趣的亲子互动游戏,借着“啃秋”的习俗,用彩纸进行相关主题手工创作,增加亲子间的交流互动;最后,进入趣味抢答环节,孩子们抢答主持人提出的关于二十四节气的相关知识,赢得小奖品,增加孩子们对于传统文化的认知。

  活动获得了辖区居民及孩子们的一致喜爱,大家纷纷表示这样有趣的活动可以经常性开展,不仅有助于培养孩子们的阅读兴趣,增进亲子关系,同时能够增加居民间的交流互动,增强邻里关系。 通讯员 徐婷 朱凌青

  爱南京南京晨报记者 仲永

责任编辑:熊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