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国学

首页 >> 青春点亮国学 >> 正文

曲阜吴村镇举办国学诵演会

发稿时间:2018-08-15 10:17:00 来源: 济宁新闻网

  济宁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向东 王冉冉)8月10日,曲阜吴村镇前寨村文化广场彩灯辉煌,人头攒动,数百名群众和留守儿童家长们欢聚一堂,共同参加本村暑假义务教育国学班毕业典礼。一百多名国学学员为表达村里对他们关爱的感激之情,专门举办了国学经典诵读展演会,为长辈们送上了暑夏之夜的欢乐和清凉。

  据了解,为让留守儿童度过一个安全快乐的暑假生活,前寨村针对青壮劳力外出打工多,留守儿童家庭监护压力大的问题,专门与曲阜市翰林学院国学有限公司联手,在本村建立了暑假义务教育基地,重点为孩子们开展国学礼仪、心理学等方面的教学。

  在毕业典礼展演会上,同学们身着汉服,各自施展才华。一台精彩的扇子舞《青花瓷》率先吸引了观众的眼球,紧接着舞蹈《春小》《游子吟》《弟子规》《三字经》和高亢嘹亮的《中国少年先锋队歌》把演出推向了高潮。尤其13岁的学员张嘉琦诵读的《大学》,8岁的学员张嘉凯诵读的《论语》,清晰入耳,朗朗上口,博得了家长们的阵阵掌声。全场共演出了6个节目,这次演出既检验了孩子的学习情况,又为广大群众送上暑夏之夜的欢乐。演出结束后,前寨村干部还为留守儿童办颁发奖状并合影留念。

责任编辑:熊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