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国学

首页 >> 青春点亮国学 >> 正文

深圳开展“童学馆”国学培训班

发稿时间:2018-08-14 10:39:00 来源: 深圳晚报

  深圳晚报讯(记者 张少琼 通讯员 黄颖诗) 近日,罗湖区莲塘街道畔山社区举行了“童学馆”汇报表演,这是该社区开展的民生微实事之“童学馆”培训项目,该活动共开展25场,服务社区青少年近750人次。

  为帮助社区少年更早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莲塘街道畔山社区于近期开展民生微实事项目“童学馆”国学培训班,通过书籍和礼仪的教导,让孩子懂得自立和懂礼,使少年学习在家及出外待人接物、求学应有的礼仪和规范。

  此次活动共分三个班进行教学,一是诵经典,诵读《弟子规》中“入则孝”的内容并配合动作进行展演;二是学故事,通过讲述论语故事,并结合现实生活中的情景,让小朋友懂得故事中讲述的道理;三是礼仪情景剧,通过学习“余力学文”,让孩子懂得做事情要有恒心有毅力,懂规矩。三节课下来,孩子们学习得不亦乐乎,畔山社区还为孩子们派发了书籍和汉服。

责任编辑:熊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