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国学

首页 >> 青春点亮国学 >> 正文

莆田:"国学启童心 急救秒如金"举行

发稿时间:2018-08-13 10:07:00 来源: 东南网

  

  国学课

  东南网莆田8月13日讯(本网记者 郑志鸿)为进一步丰富青少年暑期生活,8月12日,由中华妈祖文化交流协会慈善部发起的“国学启童心 急救秒如金”亲子夏令营举行。

  据悉,本次夏令营以弘扬妈祖“立德、行善、大爱”精神为主线,以学习经典国学《弟子规》、培训家庭急救常识等为内容,通过课堂听讲和实践相结合的教学形式,让青少年感悟文化魅力。

  当天上午,特约讲师带来了一堂独具魅力的国学课。习得经典的同时,孩子们在潜移默化中了解为人处世的方法,与妈祖文化近距离接触,更进一步学习了中华传统美德。“传统文化《弟子规》最显著的核心教育思想突出了‘先学做人,后学做事;先培养德行,后学习知识与技能;先成人后成才’,结合妈祖文化精神内涵,这一观念的确立有助于孩子分辨善恶,有助于孩子远离污染,有助于家长正确的教导。”中华妈祖文化交流协会副秘书长蔡承武说。

  急救相关培训

  当天下午,一场题为《妈祖精神 伴你成长》的讲座后,医护人员为众人开展急救相关培训,示范了常见的急救法以及徒手心肺复苏术。该培训采取知识讲解、技能示范、问答互动和实操练习相结合的方式。

责任编辑:熊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