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国学

首页 >> 青春点亮国学 >> 正文

经典的国学教育 优质的双语教学

发稿时间:2018-08-03 10:06:00 来源: 山西新闻网大同频道

  知名教育品牌北京新学道落户大同

  

  这是一所科学规划孩子教育、生活的精品学校。

  这是一所国学启蒙与现代教学并重的优质学校。

  这是一所倡导每个孩子健康快乐成长的卓越学校。

  对大同教育界来说,2018年的这个夏天注定是个不平凡的夏天。就在7月,国内知名教育品牌北京新学道落户大同办学。北京新学道的入驻,宛如为大同传统学校教育注入了一泓清水。

  这里有优秀的师资队伍

  北京新学道由国内知名教育专家梁勇先生和郝少林先生投资创办,以发展基础教育事业为己任,安心做教育,全心为学生。北京新学道专注于秉承爱的教育理念,致力于传播先进的教育思想,研究先进的教学方法,实践先进的教育成果,提供先进的教育服务,帮助更多的学生和家庭获得更好的教育和发展机会。目前已在北京、重庆,河南洛阳、山西太原、晋中等地创办十所全日制优质教育学校,社会反响强烈,得到了家长的一致认可。

  北京新学道大同书院是经平城区教育局批准成立的一所走读与寄宿同步的全日制双语学校。该校由专业的管理团队精心管理,优秀的师资队伍全心执教,涵盖精优小学和质优中学,实行“6+3”的全程规划教育体系,为学生的终身发展奠基。该校拥有领先的国内和国际教育理念及中西文化融合的创新办学模式,践行自主完善且科学高效的学习力课程体系,致力于培养身心健康,具有自主能力、民族情怀和国际视野的创新型社会精英。

  该校构建了“全程规划的优质教育、家校共育的精英教育、经典启蒙的国学教育、弹性学制的双语教育、终身发展的全人教育”育人体系,全面实施“以品格塑造为根基,以兴趣培养为核心,以习惯养成为目标,以能力训练为主线,以知识学习为载体,以游戏活动为手段”的教育策略,让师生一起体验成长的快乐,共同享受教育的幸福。

  这里有多元化的教学模式

  据该校相关负责人介绍,学校的课程设置多元化、多样化,帮助孩子全程规划属于自己独特的发展模式和成长空间。

  汉文化启蒙课程。实行国学经典、快速记忆、快速理解、快速阅读、国家教材、海量阅读六位一体的整合教学,对学生听、说、读、写能力进行全方位的塑造。同时,在专项的课程——快速记忆、快速理解、快速阅读课堂中着力培养学生的记忆力、理解力和快速阅读能力。将以《弟子规》为代表的优秀传统文化渗透在学生的日常生活中。以鼓励为主,实施赏识教育,全面提升儿童的语言能力、注意力、记忆力、观察力和想象力等基本素质,其特点是“短时高效、易学易用、快乐学习”。

  专注力训练课程。主要包括:定点凝练、眼脑机能、书写马拉松、舒尔特表、五个“1”等各项训练。这些内容基本每天、每节课都在训练学生的专注力,对提升学生的课堂学习质量有积极的作用。

  中英双语课程。包括:语文和英语。在语文课程的实践中,课程包括《韵律识字》、《韵律拼音》、《成语接龙》、《弟子规》、《思维训练》等内容。在英语课堂教学中,以《新概念英语》为主要内容,配合以听、读、说、演、写等教学活动,课下配合以“趣配音”等方式方法,让每一个学生建立自己的英语学习管理表,激发学生的学习动力,培养学生的学习能力,发展学生的学习毅力。

  体育健康课程。课程内容包括:武术、舞蹈、球类课程和阳光大课间。在体育健康课程中,注重发展学生的身体素质和各种运动能力,健身健体,促进大脑发育,发展学生的情感,增强学生的意志品质,完善学生的自我修养。

  科学技术课程。内容包括:数学、科学、物理、化学、生物和信息技术。在课程实施中,贯彻落实国家课程标准的要求和理念,课程实施以国家教材和校本课程为主要内容,以“问题解决”为主要手段,以“建模思想”为主要抓手,以每天的计算能力训练为基本保障,全面提升学生的计算能力、阅读能力、提出问题能力、分析问题能力、解决问题能力、用数学语言和数学方式表达自己思想的能力。并通过具有挑战性的学习来锤炼学生攻坚克难的意志品质,增强孩子们学习毅力的培养,培养孩子们科学求真的态度和研究创新的意识和能力。

  文化艺术课程。内容包括:音乐、美术、书法等。在课程实施中,培养学生的审美情趣和鉴赏美、表达美的能力和志向,提升学生的艺术素养。

  综合实践课程。课程内容包括:书法、心理健康以及各学科内的主题研究学习、跨学科研究学习等。在综合实践课程中注重学科之间的整合,注重孩子心理品质的塑造,注重综合运用知识探究学习的能力,发展学生的情感,增强学生的意志品质,丰富和完善学生的认知结构。

  家庭教育对于一个孩子的成长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其对孩子教育的观念和视野决定了孩子未来发展的高度。为此,8月5日上午8:30—11:30,北京新学道创始人、总校长郝少林先生将莅临山西大同大学报告厅,主持并主讲一堂大型家庭教育公益报告会——《好孩子是规划出来的》。你想知道如何让优秀的孩子更优秀?如何让平凡的孩子不平凡?如何通过家长的学习和成长,帮助孩子系统提升学习力?所有答案尽在郝少林校长的公益报告会上揭晓。

责任编辑:熊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