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国学

首页 >> 图片头条 >> 正文

长沙赤岗社区用国学开启开学第一课

发稿时间:2018-08-30 09:41:00 来源: 人民网-湖南频道

  长沙赤岗社区用国学开启开学第一课

  人民网长沙8月29日电 学国学知礼仪 ,传承古代文明经典。培养孩子们的良好行为和优秀品质,长沙市雨花区赤岗社区党委携手关工委、桂花树小学开展国学主题学礼仪活动,将传统文明蔓延升华。

  早在两千五百多年前, 就把“礼”看作既是治国安邦、平定天下的基础, 也是个人追求崇高德性所必须的修养环节与修养过程。“不学礼,无以立......”社区离退休党员刘德尧爷爷化身“孔夫子”形象,沿袭古人作揖传授感恩教师、父母、长辈的礼仪姿态,为在座的“小小书童”诠释孔子经典语录。

  同时,他还为孩子们讲述如何正确运用微笑、鞠躬、握手、鼓掌、礼让、立正敬礼等礼貌体态语言及待人大方,双手接物等道理。随后教师代表桂花树小学老师结合校内校外实际行动鼓励学生们做讲文明、讲礼貌的好少年来传承国学礼仪。活动现场更有学生代表文兮小朋友用她的书法作品来展示传统国学与礼仪的相融合,将此次活动推向高潮。

  今后赤岗社区“孔夫子教礼仪”将开展更多丰富多彩、传承经典的传统文化课程;旨在让社区未成年人在接受现代教育的同时,感受先人留下来的传统习俗,弘扬尊师孝亲、崇德立志、仁爱处世等中华传统文化精髓,树立“善”、“正”行为规范,汲取尊师爱学的思想精华。(谭云梦)

责任编辑:熊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