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国学

首页 >> 图片头条 >> 正文

合肥举行大型国学公益汇报演出

发稿时间:2018-08-20 10:30:00 来源: 中新网安徽◇

  中新网安徽新闻8月19日电(张旭)“明月几时有,把酒问青天。”朗朗读书声自海洲社区传出。日前,合肥市龙岗开发区海洲社区举办了“清风党建”系列之“与圣贤为友,与经典同行”大型公益汇报演出。海洲社区暑期国学班的小朋友们积极参与其中并奉献了精彩的表演。

  此次汇报演出以激情洋溢的活力健身操开启,展现出海洲社区居民积极向上、崇尚健康的生活态度。而国学班的孩子们有的扮作四大古典美人,有的奉献了精彩的舞蹈。《水调歌头?明月几时有》《弟子规》等经典国学作品的朗诵将大家带入浓郁的文化氛围之中。

  “弟子规,圣人训,首孝弟,次谨信”……台上的小朋友“摇头晃脑”,用稚嫩的声音传递出国学经典的魅力。据了解,海洲社区暑期国学班是该社区“清风党建”系列活动之一。该社区特邀请专业国学老师,为辖区留守儿童、贫困儿童等适龄少年儿童提供一个学习“国学经典”的平台。仅一个多月的教学,孩子们不仅可以诵读,还理解了文章的深刻内涵。优秀传统文化之芽,在海洲社区孩子们的心中扎根,通过此次活动绽放出美丽的花朵。

  与此同时,不仅是台上的小朋友在展现传统文化的魅力,活动现场还设置了宣传区。社区工作人员与志愿者们在宣传台向前来参加活动的居民发放宣传单页,并给居民讲解国学故事。做到传承国学经典,弘扬传统文化,台上台下一起联动,男女老少共同参与。

  优秀传统文化是一个民族文化与精神层面的集中表达,具有深远的意义。而少年儿童是祖国的花朵,未来的希望。海洲社区自今年7月以来,便开设了国学经典诵读暑期公益课堂。通过一周三节课的学习、诵读,让孩子们“与圣贤为友,与经典同行”。对传承国学文化经典,激发少年儿童的诵读热情,增强积极营造书香社区的氛围。

责任编辑:熊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