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国学

首页 >> 图片头条 >> 正文

第五届船山文化夏令营结营

发稿时间:2018-08-15 10:20:00 来源: 中国网

  中国网8月15日讯 “尊师重教·礼乐中国”。8月14日,为期5天的第五届船山文化夏令营正式结营。63名由乡村教师和学龄儿童组成的营员在这里接受了船山文化、国学经典的洗礼。结营仪式上,本届夏令营优秀的乡村教师和学员们还得到结营证书,他们分别获得了“船山今贤”和“船山小君子”的称号。

  “很有幸能参加今年的夏令营,给我带来以前在学校完全不一样的学习体验。老师的教学非常有趣,不再枯燥无味。而且,在这短短五天的国学知识,感觉有一扇新的窗户为我打开。”当地的留守儿童邹君卓兴奋地说,今年14岁的他正好在当地中学读初二,父母常年外出务工,平时和爷爷一起生活,而这次夏令营活动给他带来了特别的体验。

  湖南衡阳县曲兰镇大塘小学三年级语文老师曾璐茜对于参加这次船山文化夏令营感触良多,“以前对国学了解甚少,这次通过学习风俗礼仪、经典诗文,让我领略到了诗词之美、文章之道、礼仪之大。今后我希望把这些教给我的学生,尽自己所能传承中国优秀的文化。”

  王船山是衡阳的一座“文化大山”,船山文化是湖湘文化的源头。为纪念2019年船山先生诞辰400周年,船山文化夏令营自2014年以来已连续举办五届。本届夏令营活动要以“尊师重教·礼乐中国”为主题,学习《诗经》《礼记》《论语》《吉祥经》等国学经典及礼、乐等国学技艺,让孩子们了解船山思想、体味中华传统文化,从小培养国学文化底蕴,传承船山文化。

  (中国网 曾祥君 通讯员 刘欣荣 欧阳天宇)

责任编辑:熊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