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国学

首页 >> 要闻 >> 正文

利津县举行2019年黄河口“国学小名士”经典诵读电视大赛决赛

发稿时间:2019-05-15 10:26:00 来源: 大众日报

  5月10日,利津县2019年黄河口“国学小名士”经典诵读电视大赛决赛在凤凰实验中学举行。

  这次经典诵读电视大赛由利津县委宣传部、县文明办、团县委、县妇联、县教育局、县文化旅游局、县融媒体中心和新华书店联合举办,旨在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引导广大学生培养高尚个人品德,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促进青少年全面发展。活动的举办得到了广大青少年学生的踊跃参与,经过初赛、复赛层层选拔,12名优秀选手脱颖而出,分小学组、中学组参加了决赛。比赛现场选手们反应迅速、思维敏捷、对答如流,他们丰富的国学知识、优良的国学素养给现场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

  活动的举办,进一步加深了孩子们对传统文化的理解和感悟,使广大青少年在接受优秀传统文化滋养浸润的过程中,自觉成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倡导者、传播者和践行者。(宗继尧)

责任编辑:熊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