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国学

首页 >> 要闻 >> 正文

传承中华文化 吟诵国学经典

发稿时间:2019-05-07 09:57:00 来源: 番禺日报

  沙墟二小学举行第十三届读书节展演活动

  本报讯 (记者崔智颖 通讯员李敏宁)“与经典同行,打好人生底色,与博览同行,开拓广阔视野……诵千古美文,建书香校园,我校‘传承中华文化,吟诵国学经典’的读书活动展演现在开始!”4月30日,沙二小学举行第13届读书节展演活动。

  葫芦丝吹奏出悠扬动听的《荷塘月色》,朗朗童声吟诵出经典的《千字文》……展演活动以年级为单位进行,以不同的形式展现各个年级对所读经典的感受。据悉,在为期一个月的读书节中,学校组织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包括募集书籍捐献给紫金县,年级共读一本书,评比书香班级、书香家庭和书香少年。在展演活动中,学校为获奖的班级、家庭、学生颁奖。

  学校有关负责老师介绍,连续13年,沙二小学开展读书节活动,是希望以“诵千古美文,建书香校园”为理念,进一步贯彻落实新课程改革要求,营造浓厚的诵读经典文化氛围,以形式多样的诵经活动为载体,引导师生遨游书海,增强文化底蕴,塑造内涵丰富、特色鲜明的校园文化,促进全校师生综合素养的全面提高。

责任编辑:熊真